瓶盖儿给我盖上

主盗笔
哥嫂永远热恋🥰🥰🥰
粽子式更新

【瓶邪|原著向】《万山极夜》中的糖点整理

其他的一些原著向糖点整理(点击下方目录)

·【目录】瓶邪原著糖点整理 


1.危险

看样子整个天下第二陵整个都醒了过来,所有的尸体都醒了,闷油瓶必须从这些澎湃的黑浪和无数的利爪的空隙中冲到我的身边,那绝对不能犯任何一丝错误,只要有一丝迟疑他就会被黑潮吞没,这种数量无论是闷油瓶还是闷油赛亚瓶都绝对死球。


2.背人、接手腕

胖子他们先回到了地面上,我看到闷油瓶在下面点了一个临时的炉子,可以用来照明,然后闷油瓶重新爬上来,把我背下去

整个过程非常艰难,因为需要非常熟悉裂缝的分布,我的手完全肿了,根本无法帮忙,全靠他一个人

......

忽然我的手一阵剧痛,闷油瓶已经把我的手腕接上了,我整个人弓起来,蜷缩了好久没缓过来,胖子已经把小花的卫星电话拿了过来。


3.绝对相信

我问闷油瓶怎么回事,闷油瓶看着那条黑色的缝隙,说道:“不是他。”

“这个,有什么依据么?”我虽然绝对相信闷油瓶,但我也非常相信我自己的体感。


4.你到我身后来

闷油瓶往里走去,里面全是碎石,很不好走,我的手电照着这些黑色的石头,对他说道:“你到我身后来,这一次你比较特殊,我和胖子保护你。”

   


5.无声

我们三个快速吃了点东西,然后准备毫不犹豫的开始打瞌睡,我还想自告奋勇守第一班,闷油瓶拍了拍我,爬到一块大石头上,让我踏实睡觉


6.天授

我根本无法抑制自己的发抖,当闷油瓶在岁月的长河中,被记忆折磨成无数的片段的时候,我们这些局外人,只是在文艺上有着某种共情,这种共情宏大而自大,你觉得你感受到了巨大的悲凉。但是这一次我自己体验到了这种感觉,那种恐惧感绝望感根本和之前自己模拟的完全不同。

事实上,在草原上我们已经体验过了一次,只是那一次,我没有往这个方面想。我们那几天忽然的前进,也是因为天授。

原来是这种感觉,原来闷油瓶是这种感觉,昨天晚上的我,是我自己,但他又是另外一个人,也就是说,天授的恐怖在于,我的人生变成了无数独立的人。

“走!”我背起背包,看着闷油瓶:“走!跟我走!我们都走!”

你麻痹,我应该听小花的,我应该听小花的!闷油瓶绝对不能再被天授了!

这件事情绝对必须,已经结束!不要再给我有任何尾声了。

闷油瓶一把抓住我,我的手完全发抖,对着他大叫:“走!!离开这里!我掩护你,你走!”

你这几年经历的所有一切,你不可以再忘记。

他的速度全速前进,可以快速离开这里。

......

我不知道,有什么关系,我就知道我不会是什么关键人物。

闷油瓶看着我,摇头:“来不及了。”

“来得及!”我道:“我有逻辑,草原,很多细节,我们进来还浅,来得及。”


7.我们两个会开开心心的,犹如春游一样

所谓天授,给与人的是不属于自己的思想,其中最可怕的是给与自己不属于自己的欲望。我要把闷油瓶送出去,离开这里,离开这里十万八千里,我们要去美国,去毛里求斯,去冰岛,离开这里!这是我当下的欲望,也许几分钟之后,欲望就会消失,我只想把他往里送,送到万古洪荒的昆仑山源头。我们两个会开开心心的,犹如春游一样。

......

我此时才真正明白,为什么连意义这个词语,都没有意义。


8.

我假装点起一根烟,就又笑了起来,我的内心还在笑话我的坚持和理性。

我要说出我的结论了,我在开口说之前,我看着他看了很久,我想,会不会我开口的一瞬间,我们所有人都变成了另外一对人,另外三个人


9.圆梦

我长叹一口气,金万堂要是知道自己因为赖皮而最终得救,以后估计更难合作了。我看了看手表,拍了拍胖子:“昨晚开始,我就不是你的天真了。我会想办法,你不要冲动,这一次我们得极限操作。”

说着看了一眼闷油瓶,当年漫长的痛苦时期,我很多次想过当时的我如果可以和他一起完成那些计划,可以省多少事,可能就不需要那么多蚂蚁五脏六腑里做道场的细节

感谢上苍,如今竟然可以圆梦了


10.抽烟

“就一根啊。”胖子看到我抽烟,就冷静了下来,也笑了起来。“小哥作证,非非非常时期,允许天真抽一根。”

我回头就笑,和闷油瓶对视了一眼,他把卫星电话丢给我,自己也看向一边的黑暗,非常专注。


11.冒险的事只能我来

我从一边拿起绳子,胖子问我干嘛,我道:“小哥不能再天授了,冒险的事只能我来,如果这石头真的在提醒我什么,我想到这个区域的边缘,信号强的地方,看看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交流,说不定能谈判。”


12.抽烟

胖子想了想,看了看闷油瓶:“小哥,你说呢?”

闷油瓶只是闻了一下笔记本,递给胖子,胖子也闻了一下,看着我:“你抽烟了?”

我叹了口气,举手表示投降,好在胖子没有追究,他也叹了一口气。


13.不喜欢闷油瓶被质问

小花一直是一个很温和的人,这个问题问出来的时候虽然很平静,但我觉得是有点攻击性的。我转头看着闷油瓶,情绪很复杂,我不喜欢闷油瓶被质问,但小花说的事情,确实也是我非常在意的事情。


14.让人安心的闷油瓶

小花一个人睡在这里是不行的,我就用手电招呼下面的人上来。很快,一个小个子男人上来了。我和他对视了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,内心忽然觉得很不安,于是我直接又让他下去,招呼了闷油瓶上来。

闷油瓶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小花,然后示意我下去,他看着他就行。


15.直觉

我盯着下面的闷油瓶,立即发现不对,因为这个下面的闷油瓶并不和我对视。

 我叫了他一声:“小哥?”

他再次看向我,我看到他的眼神非常淡然,但我意识到这不是他

这种意识根本无法解释,这个张起灵,我觉得他几乎就和真的一模一样,他没有任何的问题。

但我就是立即知道,这人不是。

......

其实我也确实没有觉得这个闷油瓶是假的,我觉得他完全就是真的,我只是觉得他不是他。

那几乎就是一种直觉,越过我大脑里理性的部分,直接得出了答案。


16.心里的坎儿

我又看了看胖子,知道他为什么欲言又止,他觉得能看到的东西都是心里没过去的事情,我看到了闷油瓶,那说明我对于那十年,心里还没过去么

我觉得也不算没过去,我就没打算这辈子把这十年抛在脑后,我性格上会希望伤口永远疼,好让我警醒。


17.哑巴吴

我快速分析了一下形势,按照话本小说里的做法,我觉得不能把这个妖孽放掉,我就要在这里和它同归于尽,就要在这里僵持。如果它耐心好,那我也耐心好,也许我能等到闷油瓶来捞我。如果它耐心不好,过一会儿它就会直接弄死我。或者它耐心好我也耐心好,闷油瓶也耐心好,等他找到我,就发现我已经变成一具金星伞了。

......

此时我也没法处理,心里苦楚,哑巴张之后可能要多一个哑巴吴了

吴山居以后吃补助也能生活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才发现三叔《万山极夜》坑没填完,后续他更了,我会补上

万山极夜后半场小哥失踪,所以糖点比较少,但是这篇邪帝回归!

其实本传到重启的原著糖,这位太太——@瓶邪817 都整理过,大家可以去搜一下,但是2020年之后就没再更新了。

我属于查漏补缺,整理《灯海寻尸》《万山极夜》《雨村笔记》的糖点

已整理完全,都在合集里,或者点击上边的链接(篇幅不多,目录就不做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编辑于2022.7.5

评论(27)

热度(1523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