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盖儿给我盖上

主盗笔
哥嫂永远热恋🥰🥰🥰
粽子式更新

【瓶邪】原著虐向整理,快来吃我一把玻璃渣!!!

欢迎来到瓶邪玻璃渣系列!

下面是本人整理盗笔全系列的一些玻璃渣,非常主观而且不完整。欢迎大家在评论补充,本人后续再刷原著也会加一些进去。


1.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

  我目瞪口呆,他却把探灯递给我,接着抓着我的手,把探灯指向墙壁上的一个口子,那些石中人出来的裂口。

  他往后面的石壁上一靠,淡淡道:“我和他,走不了了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我骂道。

  他忽然朝我笑了笑,道:“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……

  我愣了。他一阵,吐出一大口鲜血。

“你——”我的脑子嗡了一声。

  他仍微笑着看我,头缓缓地低了下来,坐在那里,好像只是在休息。但是,四周完全寂静了。

《本传》


2.醒醒回家了!

    我愣了一下,那一瞬间,我的脑子变得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我无法描绘我心中的那种空白,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。

    死了?

    开玩笑吧。

    真的死了?喂,这是哪门子国际玩笑。

  “醒醒,回家了。”我拍了拍他的脸。忽然我就觉得很好笑。我转头对胖子笑了起来:“你看看小哥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胖子在一边说道。声音很低沉。

    接着,我的手开始不受我自己控制地发起抖来。我看着我的手,发现心中没有任何的悲伤。我的意识并没有反应过来,但是我的身体已经本能地感受到绝望了。

    心说你妈的坐实了,真他妈死了,闷油瓶真他妈死了!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事情,闷油瓶竞然也会死。

  ...

    在这之后,我一直在一种纠结之中,不知道该不该伤心,还是假装镇定,忍住痛苦,最后还是前者慢慢占了上风。我在他的尸体边上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呆呆地看着。

《本传》


3.最后的道别

   “我是来和你道别的。”“这一切完结了,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,似乎现在能找到的,只有你了。”

    我忽然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想起他的一个称呼一职业失踪人员。

    他以前要离开,要走,从来不会说一句,在巴乃和我们道别的时候,也没有说过任何话。道别这种事情在职业失踪人员身上,似乎是不太可能出现的,而且这次还是他千里迢迢,从其他地方赶到了我的面前,特意来和我道别。

    这道别一定和他以往的离开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一种强烈的不祥感让我如坐针毡,他要离开的,是这个城市,和我这个朋友吗?不是!那他要离开的,难道是这个世界?

《本传》


4.救

    闷油瓶以前说过,他只救不愿意死的人,如果对方自己可以选择死还是不死,而对方选择了死亡。他是不会插手的。我现在的情况和他说的一样一如果我自己选择上雪线,跟着他然后冻死,他是不会插手救我的

  ...

    就在我几乎要绝望的时候,忽然我就听到了外面有动静,接着,我不停乱动的手被人抓住了,然后我整个人被拉出了雪坑。我大口喘气,就看到闷油瓶抓住了我的后领,用力把我从雪地里扯了出来。

    我的眼睛看到的还是一片粉红色,相当模糊:我看着他,气就不打一处来,问他道: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    他看了看我。又看了看头顶的悬崖,对我道:“我听到你的求救声了。”

    雪地传音非常好,加上我是在上风口,他能听到我的呼声不奇怪:我心说:“丫的,当时我是在问候你祖宗吧:”我爬起来,眯着眼睛看四周。立即就意识到,他一定是从三十米高的地方跳下来的,不由得有些感动。

  ...

    我四面看看。发现完全没有任何路线可以出去,接着,我看到了闷油瓶捏着他自己的手。

   他面无表情,但是他的手一看就是紧紧地捏着自己的手腕,我忙问他:“怎么了?你受伤了?”他淡淡道:“没事,来之前就有的伤。没好透。”我松了一口气,就想帮他背包,他用手挡了一下,我一下就看到,他的手是以一种特别奇怪的角度弯曲着的,一看就知道他的手已经断了。

    我不禁皱眉:“你的手一怎么?似乎是断了?”

    闷油瓶道:“见你之前就断了,恢复了一点,刚才跳下来的时候,甩得太厉害。”

    我呆了半晌,不由得就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事情突然发展到这种地步,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    我们现在被困住了,我有了雪盲症的前期症状,天气越来越坏,闷油瓶为了救我,断了腕骨,我如今的选择已经不多了。

《本传》


5.消失

    闷油瓶点头,我就问他:“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,按照承诺,老九门到现在,应该是轮到谁?”

  “你。”闷油瓶说道。

    我?我愣了一下:“你是说,原本应该是我进到这个青铜门后面去待上十年时间?”

    闷油瓶点头,我刚想说你说清楚,闷油瓶忽然伸手,在我的脖子后面按了一下,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觉。

    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闷油瓶,我醒来之后。除了他留给我的鬼玉玺,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我疯了一般地去找他,往缝隙的深处挤,发现那里竞然没有任何道路。之前我们出来的道路,竞然是封闭的。

    我想起当时闷油瓶在里面爬行的时候。在我面前消失了一下,难道当时他启动了什么,才有了我们后来的道路?

    我在那个地方待了三天。直到暴风雪慢慢平息下来了,我才彻底绝望

  ...

    我原来以为我做完这一切之后,还能剩下一些什么,没有想到,竟然什么都没有剩下来。

    但是,我意识到自己还不能停,我还必须走下去,因为还有一个十年。

《本传》


6.再多的财富,也买不回我想要的东西

      黎簇看着吴邪,觉得他说的是真的。这是他的直觉,但是他的理智总是觉得吴邪有所保留。盗墓贼会保护考古队,这可能吗?

      “我是古董交易人,不是盗墓贼,我不做贼很久了。”吴邪说道,“再多的财富,也买不回我想要的东西。”说着叹了口气,似乎很沮丧的样子。

(沙海1实体版)


7.重要

吴邪完全不动声色,只是抽了口烟,对他说“你知道不知道这件事情对我很重要?”黎簇不说话,吴邪就道:“你要是把这件事情破坏了,就会毁掉我很多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,除非你现在告诉我你不怕死,否则,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。我的脾气没几年前那么好了。”

......

吴邪吐了口烟道:“如果这件事情不完成,我这辈子也没有意义了,我一定会弄死你泄愤的。所以,你就安安静静的留下来,就当是一次旅游吧。”

《沙海1》


8.他在乎的人

以前的吴邪内心慈悲、软弱,任何事情都害怕别人受伤害。然而,这个计划让他看到了吴邪的另一面。

多年来各种情绪的压迫和积累,对于吴家整个家族,对于他在乎的人,对于老九门的历史,所有沉重的东西在吴邪的心里凝聚了一个巨大浓烈的仇的斑点。如今这一面完全爆发了出来,吴邪要为自己这三代人所受的所有控制和折磨复仇。

这个计划是一个可怕的计划,代价太大了。

《沙海2》


9.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

  幻灯片上出现了一个青年男子的照片,那是一个沉默,冷静,眼神淡如清水的男人,他背着一件东西,平常的走着。他的眼睛看着镜头的方向,显然看见了偷拍的人,但是他毫不在意。

  他的眼神透过照片,和黎簇有了第一次的对视,黎簇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,他的心收缩一下,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犹如电流通过他的全身

  那是吴邪通过那条毒蛇传递消息时,同时传递给他的模糊的信息,无数无法触摸的记忆的碎片,混着那和世间无关的眼神,混合出了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的滋味

(沙海3 连载版)


10.但是我咳嗽的时候是在笑

  晕眩和无力伴随着宁静,无数的信息碎片,非常模糊,轻微不可辨别,好像抽了大麻一样,无数的影子在我面前走过,我看到了其中一个影子,似乎在我面前走过,体态我似乎很熟悉。我知道这是幻觉,但是我还是浑身有点发凉。

  幻觉中,我似乎是叫停了他,他转身看着我,眼前的一切消失了。

  我剧烈的咳嗽起来,知道迟早会得尘肺,但是我咳嗽的时候是在笑

不出我所料,只要有这种蛇的地方,闷油瓶一定曾经出现过

(沙海4 连载版)


11.遮住伤疤

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孔,淡然的眼睛,映出了篝火的光。

人们说,忘记一个人,最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。但是当他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我没有一丝陌生。

“你老了。”他说道。

 ...

我把袖子拉下,遮住了我手上的伤疤,站了起来。

他朝我笑了笑,我提起包:“走吧。”

我们只是,

好久不见。

《十年》


12.努力记住

如果现在有糖果就好了。黑暗中他又听到了自己脑中的声音,逼向那颗糖果。
不要忘记,那些东西都不要忘记,时间快到了,他要记得,哪怕只有一个瞬间

《此时彼方》(小哥视角)


13.这种执着,是人之使然

我能懂那一刻他的状态,那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尽头,这条路对于雷本昌非常孤独,非常漫长,他看到了尽头的时候,他唯能有哭泣一种举动。

我只经历了十年,唯有佩服他,多让他喝点热水。我懂得寻找一个人的感觉,以前觉得自己的执着天下第一,如今看到了花二十年寻找尸体的人,才明白这种执着,是人之使然,没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《钓王》


14.心疼

“他会无数次的失去记忆,人生被割裂成无数个无头无尾的岁月,不知道自己爱过谁,不知道自己被谁爱过,所有他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。”

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。在我漫长的生命中,消失了,也没有任何人会发现。

摸了摸我自己的胸口,疼的有点喘不过气来

《重启》(第222章)


15.你不可以再忘记

原来是这种感觉,原来闷油瓶是这种感觉,昨天晚上的我,是我自己,但他又是另外一个人,也就是说,天授的恐怖在于,我的人生变成了无数独立的人。

“走!”我背起背包,看着闷油瓶:“走!跟我走!我们都走!”

你麻痹,我应该听小花的,我应该听小花的!闷油瓶绝对不能再被天授了!

这件事情绝对必须,已经结束!不要再给我有任何尾声了。

闷油瓶一把抓住我,我的手完全发抖,对着他大叫:“走!!离开这里!我掩护你,你走!”

你这几年经历的所有一切,你不可以再忘记。

他的速度全速前进,可以快速离开这里。

《万山极夜》


16.离开这里

所谓天授,给与人的是不属于自己的思想,其中最可怕的是给与自己不属于自己的欲望。我要把闷油瓶送出去,离开这里,离开这里十万八千里,我们要去美国,去毛里求斯,去冰岛,离开这里!这是我当下的欲望,也许几分钟之后,欲望就会消失,我只想把他往里送,送到万古洪荒的昆仑山源头。我们两个会开开心心的,犹如春游一样。

......

我此时才真正明白,为什么连意义这个词语,都没有意义。

《万山极夜》


17.那十年 

我又看了看胖子,知道他为什么欲言又止,他觉得能看到的东西都是心里没过去的事情,我看到了闷油瓶,那说明我对于那十年,心里还没过去么

我觉得也不算没过去,我就没打算这辈子把这十年抛在脑后,我性格上会希望伤口永远疼,好让我警醒。

《万山极夜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突然发现了这首我之前错过的,三叔某天醉酒写下的诗,后被删除。主观认为可以算是吴邪写给张起灵的遗书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实话,本人喜欢he,但是中间干甜会很没滋味,夹点虐就很戳我的点,所以瓶邪完全就戳中我心巴。苦尽甘来才是真甜

PS:被刀傻了的,建议去看雨村舒缓身心。本人担保,全糖不虐!

之前整理的《雨村》糖点合集 

最近在刷贺岁篇,所以新加了一些

整理于2022.7.28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